close

image

小時候傳統矯正好的牙齒又歪了

看了幾位牙醫都覺得我的牙齒沒歪的太嚴重,不推薦我再次矯正,而且一直強調隱適美很~~貴

但不知道腦子被甚麼打到的我,還是堅持錢付下去做了(心痛

 

image

image

從2021/1/27開始配戴第一副

口掃後等了2個多月,終於拿到我的隱適美

總副數是51副,通常前2副會各配戴14天

但因為剛好卡到要拍婚紗時間(不想要婚紗照我的牙齒上有豆豆阿~)

所以我的第一&第二副是各戴三個禮拜

image

(第一副,看的出來側邊牙齒很歪

 

但其實戴第一副我就後悔了...

很不習慣牙齒被包覆住的感覺,第一天睡覺整個失眠

雖然沒甚麼不舒服感,但就覺得牙齒被悶住了

而且有點不懂自己幹嘛在疫情期間配戴隱適美,在外面餐廳廁所刷牙都需要脫口罩

 

還有因為隱適美需要戴滿22小時,本來吃飯就吃很慢的我,現在吃個飯整個趕壓力很大

變得越來越討厭在外面吃飯

然後外出時,車程幾個小時不能喝手搖飲,吃到飽餐廳也不能去吃,夜市甚麼邊走邊吃的小吃也無法

都是我配戴前沒想到的問題,那時候一直想還是直接放棄,錢就給牙醫算了(哈哈

 

但還好因為我第一&第二副配戴時間拉長,所以可以稍微偷懶一下

前二副醫生給我的功課是,必須練習到牙套穿脫用得很順手,不然第三副黏上豆豆會拔不下來

技巧就是要從裡面往外摳,因為之後豆豆是會黏在牙齒外側

前幾天下排是真的有點難拔,但後來幾天也練就不用看鏡子也秒拔的速度

image

(第二副,黏上豆豆前一天,遠看看不出有戴牙套

 

2021/3/10黏上豆豆了,我全口只剩3顆牙齒沒黏,其他全都上了豆豆

醫生大概黏了2小時(對...我嘴巴就張開了2小時...

豆豆看起來比想像中明顯,

一戴上第三副時真的有很~~緊的感覺,大概就維持了10分鐘左右,後來就沒甚麼感覺了

但痛苦的來了,我真的遇到拔不下來的問題!!

醫生請我在他面前練習拔牙套,不管我怎麼拔,牙套絲毫不動...

 

image

(黏上豆豆後,因為牙齒不夠白其實滿明顯的

 

小技巧來了

醫生教我用一張廚房紙巾"捏"住牙齒的最後一顆,往上偏內拔,真的就拔起來了!

紙巾要維持乾乾的才有摩擦力,之後就照自己的習慣拔

 

2021/3/24回診磨牙齒後戴第5副,磨牙齒是我配戴前不知道的事!

戴到第三副醫生才跟我說,我整個掙扎很久但又不能不磨哀

最後醫生幫我調整到只需要磨一顆牙縫0.1(但還是好心痛啊

 

目前到第5副的心得,自己算幸運沒甚麼配戴上的不適感

每天都有乖乖佩戴22小時

醫生說我進度不錯,第3副後可以改成7天換一副

希望可以照時程進度拔掉牙套

但目前牙套還是需要靠廚房紙巾才拔得掉,不知道甚麼時候才會進步~~

然後牙齒外觀,看起來跟第一副時是沒甚麼差別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yogurt1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